璃兮玥慕

说咕就咕,也是做为鸽子的美德

《朝暮》(润玉锦觅)结局

“是,”仙侍低着头,端茶出去了。


  天帝躺下没有多久,忽的感觉到了一阵困倦。


  许是周围太过寂静的缘故,半梦半醒之间,天帝忽的听见了一阵慌乱的声音。


  天帝心中立马警觉,意识到事情好像不太对劲。


  他想起身看看外面到底是什么情况,可……


  他竟然使不上劲了!


  天帝回想,可能是他刚刚喝的那杯茶的问题。


  到底是谁,手居然能伸到他的身边来,连他身边的仙侍都能被他收买!


  是谁!


  天帝正在头脑风暴,这边,寝宫的大门便被人打开了。


  天帝看着出现在门口的人,几乎是难以相信,怒喝道:“你是何人!竟敢冒充我儿!”


  也不怪天帝不信这人就是旭凤,之前不久有穗禾假扮旭凤的事发生吗。


  但当他看到旭凤身边的燎原君和跟在他身后的一队天兵时,更何况旭凤从小在他跟前长大,他不可能认不出来面前这人是不是真的,如今便是不信,也不能了。


  旭凤看着天帝,眼神晦涩,走上前去,说道:“父帝,只要你肯写下退位诏书,儿臣日后定然会好好赡养父帝,让父帝颐养天年的 。”


  天帝怒火中烧,骂道:“你做梦!本座就不可能将帝位传给你这样一个不忠不孝之人!”


  旭凤沉下脸来,说道:“若是父帝肯松口,将锦觅和润玉的婚约取消,儿臣也不会如此行事,这一切,都是父帝逼儿臣的。”


  天帝倒是没有想到,旭凤现在居然能倒打一耙,将过错都怪在他的身上,眼睛都在喷火。


  润玉这边,解决了旭凤派来围住璇玑宫的天兵,吩咐道:“动手吧,离珠去请太上老君,在天界的有一个算一个,都叫起来,星辉随我去太宸宫,太巳仙人那边如何?”


  “都备好了,只等殿下的令了。”星辉答道。


  “好。”润玉点了点头,带着星辉走了。


  等润玉赶到太宸宫时,便和带着天兵过来的太巳仙人碰头了。


  润玉朝太巳仙人点了点头。


  太巳仙人大喝一声:“护驾。”


  身后的天兵便都冲了进去,便是火神带来的天兵也有不少摘了披风,对自己人下手的 。


  里应外和之下,旭凤的人没多久便都被控制了。


  燎原君意识到不对,带着人出来时,便看到的是这样一副场景,正想着要回去告知旭凤,便被突然出现的星辉给擒住了。


  燎原君看着面无表情的星辉,心中有一阵的绝望,大殿下身边的人,平日里看着资质平平,没想到有这样的修为,他居然毫无还手之力,明显是藏拙了。


  一个仙侍尚且如此,那作为主子的大殿下呢?


  燎原君心中如何想的已经不重要了,太上老君和听到消息匆匆赶来的狐狸仙已经到了,润玉便和他们一同走向了天帝的寝宫。


  润玉本来想着,天帝再不济也是和旭凤两败俱伤,旭凤应该不会对天帝下死手。


  可……


  润玉见到寝室内的场景,脚步一顿。


  只见,天帝身上穿着寝衣服趴在地上,一支黑色的箭贯穿胸口,趴在血泊之中,看着已经没气了。


  不远处站在形容潦草,手中还拿着弓箭,呆愣愣站在原地的旭凤。


  天帝身上那支箭是谁射的已经很明显了。


  月下仙人见到这一幕,魂都要吓妃了,快步跑上去,要扶起天帝,口中哭喊道:“王兄,王兄!你怎么了!凤娃,你糊涂啊!你怎么能做这种事情呢!”


  “灭灵箭,”太上老君认出那支箭的来历,脸色一变,朝润玉说道:“大殿下,二殿下弑杀君父,望殿下早做决断。”


  润玉敛下眼中情绪,说道:“将火神拿下,压入婆娑牢狱。”


  等旭凤被五花大绑时,还是没有什么反应。


  那支灭灵箭是穗禾将被执死刑的前一晚,他去看她。


  穗禾交给他的,他本来不该收,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鬼使神差的他一直没有丢了它。


  刚才,天帝明明已经喝了软筋散,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生气的缘故,居然坐起了身。


  他自然是打不过天帝的,情急之下,便拿出了灭灵箭……


  天帝的反应力比之以往不知慢了多少倍,竟就这样被射中了。


  这样的一场闹剧,便以火神被抓作为落幕了。


  卯日星君晨报,但天界并没有办起喜事,反而是挂起了白幡。


  天帝驾崩了!


  火神造反了!


  天帝是火神杀的!


  这些消息简直震惊六界一万年。


  但事实就是事实,再震惊也是无用的。


  这些事他们当做饭后谈资,便也算是过去了。


  现在最应该关心的是,天帝现在没了,火神也废了,不死都算是好的,夜神现在算是天帝唯一的继承人了。


  他们还是想想,以前夜神无势的时候,他们有没有的罪过人家吧。


  若是有,现在备上一些礼物去赔礼,也比等日后夜神登基,来清算他们的好。


  至于一些早早向润玉投诚的人,自然是庆幸无比。


  虽说中立也不错,但从龙之功谁不想要啊。


  这个消息传到花界的时候,锦觅也是惊呆了。


  但随后想到,天帝没了,润玉就要为天帝守孝三年,他们的婚期也要再推三年,整个人都悲伤了起来。


  彦佑在旁边看着,调侃道:“你难过什么,你和润玉现在这个样子,和成亲了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,现在旭凤没了,你还不是想在天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”


  “你不懂。”锦觅叹气,彦佑这个单身蛇怎么会明白她的痛苦。


  天帝驾崩三日,夜神润玉于天帝灵前继位。


  四十九日后,太上老君评其功绩,未能入先贤殿。


  天帝下旨,火神旭凤弑父杀君,不孝不义,但念其功绩,着废其神位,废去修为,幽静与婆娑牢狱,终身不得出。


  三年后,天帝正式迎娶水神长女为天后。


  天帝天后,万年来同心同德,使六界一统,四海升平。


  更有传言,天帝待天后情深意重,后宫空置,一时引起六界效仿。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完结,撒花。

嘿嘿,全文七万六千七百多字,好短。

番外看缘分吧,我计划是有一篇大婚的番外(没什么灵感,所以更新时间不定)。

还有就是你们想看啥,没人提的话,就没有其他番外了。

  我答应过的番外会在4月5月放出来,6月份正式完结,所以有要求这个月赶紧提哈。

  6月份要考英语四级,我的英语真的很差,所以更新时间真的没办法保证,我只能给一个大致的时间哈。

评论(45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